2024年04月24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致力于沙漠造林的两家日本组织在内蒙古依法登记 2018-05-30

近日,内蒙古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举行仪式,为一般社团法人伦理研究所(日本)内蒙古代表处、公益财团法人奥伊斯嘉(日本)内蒙古代表处颁发登记证书。

自治区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任巍、自治区林业厅林业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康宏出席仪式并与两家组织座谈交流。任巍向两家组织表示祝贺,并表示内蒙古公安机关将继续提供便利服务,依法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区内合法权益,希望两家组织代表处依法开展活动,树立中日友好往来和治沙绿化合作的良好形象,为建设美丽内蒙古作出新贡献。康宏表示,林业厅将切实依法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规范、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在内蒙古开展活动;同时希望两家组织进一步注重技术创新,将本组织年度活动计划和内蒙古林业发展阶段性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精准治沙。

两家组织代表处首席代表分别对公安机关和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依法开展活动,加强治沙跨国合作,为建设美丽绿色的内蒙古做出更多贡献。

日本伦理研究所于19459月成立,主要从事家庭伦理、企业伦理的研究教育和普及以及公益事业,1985年首次提出“地球伦理”的概念。为推进地球伦理,援助远山正瑛先生的沙漠绿化事业,19994月开始在内蒙古库布齐沙漠从事沙漠植树活动,2014年开始在乌兰布和沙漠植树造林,营建了象征中日友谊的“地球伦理之林”。累计派遣沙漠绿化队2800人,在库布齐沙漠造林35万株,绿化沙漠4000亩;在乌兰布和沙漠植树10万株,绿化沙漠1000亩。

一般社团法人伦理研究所内蒙古治沙造林图片1

一般社团法人伦理研究所内蒙古治沙造林图片2

一般社团法人伦理研究所内蒙古治沙造林图片3

奥伊斯嘉于1961年成立,以人和自然和谐发展为目标,以技术援助、人才技术培训、环保为中心开展各类活动。20013月,该组织首次进入内蒙古阿拉善开展造林,不断摸索并积极推进中药栽培和植树造林兼顾的可持续造林模式。经过多年研究,奥伊斯嘉已经开发出在梭梭根系上接种苁蓉的技术,2010年试验结果表明,接种成功率达到95%。该组织对阿拉善地区农牧民进行相关技术培训,在防治沙漠化的同时又增加了当地农牧民的收入。累计植树73.5万株,有效改善了阿拉善地区沙漠的生态环境。

公益财团法人奥伊斯嘉内蒙古治沙造林图片1

公益财团法人奥伊斯嘉内蒙古治沙造林图片2

公益财团法人奥伊斯嘉内蒙古治沙造林图片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