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南举办教育领域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法律培训 2018-07-26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非管办联合省教育厅在昆举办了“云南省教育领域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法律培训会”,对16个州市教育局及78所在滇高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培训,促进和规范云南教育部门及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交流合作。

云南省公安厅非管办负责人张德生同志通报了《管理法》实施以来云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管理法》赋予公安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管理服务境外非政府组织的职责任务,介绍了公安机关健全完善协调机制推进管理服务工作的举措,并希望业务主管单位要切实依法履行好监督、管理、指导的职责,指导好境外非政府活动备案和项目引导,做到凡事有法可依,有法可循。

云南省公安厅非管办民警向参训人员派发了《管理法》等宣传资料,讲解了《管理法》的立法背景、法律精神、办事指南以及境外非政府组织与高校开展合作研讨、学术交流、实践教育、人才派遣、捐资助学、设立奖学金等方面进行合作活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讲解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办理登记备案业务需要提交的文材料标准、公证、认证程序、办理时限和注意事项等,并与参训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耐心解答关于境外非政府组织和《管理法》的各类问题,让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管理法》的主要内容,以及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合作的管理要求和基本流程。

云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龙微表示,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工作是保障外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有序科学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各州市教育局和高校要用法律规定引导工作,全方位宣传管理法,研究制定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管理办法,更好的发挥境外非政府组织补充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作用,为促进云南的社会发展、扶贫攻坚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