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天津福建召开管理工作培训及座谈会 2018-08-30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晓东受邀参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林业合作培训班,并进行《管理法》专题授课。世界自然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保护国际基金会等10家境外非政府组织54人参加此次培训。李晓东结合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活动特点,从登记备案、活动规范、监督管理方面,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对代表机构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天津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召开了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培训会, 天津市民政局、各区民政社团科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和基金会等共计150人参加培训。会上,北京大学金锦萍副教授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相关概念、理论、历史发展及现状进行了授课;管理办公室民警对《管理法》相关规定进行了介绍,对社会组织作为中方合作单位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中如何依法备案及应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福建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厦门召开管理工作座谈会,省直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及已登记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首席代表参加。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分别介绍了代表机构成立以来开展活动情况及对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就如何更好地履行业务主管职责建言献策。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同与会代表重温了《管理法》相关条款,要求代表机构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开展项目活动,按时报送年度活动计划、年度工作报告,并表示公安机关将会同业务主管单位积极履职、热情服务、依法管理、促进公益,共同推动福建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