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境外非政府组织驻沪代表机构积极服务“进博会” 2018-10-29

自首届“进博会”启动以来,各家经贸类境外非政府组织驻沪代表机构均对“进博会”表现出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积极参与“进博会”的宣传、招展、布展、接洽等各个方面。同时,驻沪各境外非政府组织总部主动配合商务部、上海市政府、“进博局”等部门在本国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开展招商招展工作,高效推进“进博会”组展筹办。

 

(韩国贸易协会配合参与“进博会”筹办)

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韩国贸易协会、英国英中贸易协会、加拿大加中贸易理事会、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德国工商大会等组织作为本国主要组展机构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策划和招商招展工作,吸引的参展企业多达数百家。

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克罗地亚经济商会、丹麦出口协会等组织将在“进博会”期间举办或协办“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年度运营大会”、“中国食品消费趋势与标准论坛”、“健康领导力峰会”等多场“进博会”配套现场活动。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等组织将在虹桥商务区搭建实体平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企业参与“进博会6+365”常态化商贸、文化交流提供可持续性支撑服务。

阿联酋迪拜工商会等组织将直接作为参展方出展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宣扬本国营商环境、展示强势经济项目。

 

(加中贸易理事会蒙特利尔路演)

此外,各类境外非政府组织驻沪代表机构将在会展期间作为桥梁和纽带,为本国来访团组提供全程接待保障服务,并为境内外机构的经贸洽谈互动提供各类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各类境外非政府组织驻沪代表机构在“进博会”宣传招展期间累计服务全球500强企业上百家,境内外企业、商协会、基金会等上千家。上述境外非政府组织将在“进博会”期间促成数亿元人民币的直接多边贸易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