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东四川西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19-01-31

 

山东公安民警在曲阜孔庙开展普法宣传

山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管理法》实施两周年普法宣传活动。省厅管理办公室民警携带宣传材料实地走访了9家驻鲁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德州、威海、滨州、淄博等地公安机关在广场、景点、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摆放普法宣传展板、LED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聊城、菏泽、泰安、济宁等地民警走访当地高校,宣讲《管理法》的法律精神和重要意义;济南、青岛、潍坊等地民警走访当地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介绍管理政策和便利服务措施,并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德州、威海、烟台等地公安机关还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在线发布文章扩大受众面。活动期间,全省共出动民警4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0000余份,摆放展板300余块,悬挂条幅近500条,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法》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川普法宣传“进社区”

四川省公安机关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实现法律“进社区”300个,进机关”200个,进校园”100所,进组织”21家,共设置宣传点450个,现场咨询人数达1.5万人次。各市、州公安机关深入市、州级业务主管单位进行普法宣传,解读业务主管单位相关工作任务,切实提升了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成都、绵阳、达州、雅安等地公安机关分别对境外非政府组织进行了专项普法宣传,对21个在四川省登记备案的境外非政府组织、35个境内机构和中方合作单位进行了面对面宣讲。在此次普法宣传工作中,四川省公安机关充分整合和发挥各种优势和资源,取得了良好效果。

 

西藏昌都公安民警设置宣传展台

为进一步推动《管理法》在西藏自治区的贯彻实施,昌都、林芝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近期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管理办公室民警通过设立法制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联系新闻媒体、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管理法》相关知识。昌都市公安机关在宣传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400余人次。林芝市公安机关在活动中悬挂横幅54条,设置LED电子屏68块,设立法律咨询台13处,共出动宣传车40余辆,警力200余人次,现场参与群众达5000余人次。林芝电视台、《林芝日报》对普法宣传活动进行了报道。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自治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取得了较为理想的宣传效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