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上海召开卫生健康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驻沪代表机构座谈会 2019-05-30

近日,上海市卫健委会同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工作交流座谈会。世界健康基金会、活泼儿童中国癌症基金会、国际奥比斯等在沪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负责人,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上海市眼病防控中心等中方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上,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围绕《管理法》,分别从业务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的职责分工,就相关法律规定和活动规范向各代表机构和中方合作单位作了进一步明确。各代表机构、中方单位就依照《管理法》相关规定开展活动、履行法定义务等方面作了沟通,并分享了相关经验做法。

 

《管理法》实施以来,上海市卫健委主动依法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责,积极会同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开展调研沟通,指导规范上海市卫生健康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活动,探索形成管理工作协作机制,不断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为上海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