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正式对外开展业务 2017-01-05

 

13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省公安厅出入境大楼二楼办证大厅(广州市东风东路698号),受理登记窗口共接待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共25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前来办理咨询、登记等有关业务。管理办公室民警热情、耐心地解答了疑问,并接受了提出设立代表机构申请组织的登记资料;对资料不全的,明确予以告知。

 

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已在公安部网站上公布了《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指南》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活动领域和项目目录、业务主管单位名录》,随后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也在“平安南粤网”(www.gdga.gov.cn/ngos)公布了广东省办事指南和目录名录,并发布了《管理法》中英文版、登记备案表、登记备案流程图、咨询电话等内容。

 

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粤设立代表机构和开展临时活动,省公安厅将坚持依法公正、公开透明、热情服务,全方位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尽可能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粤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的便利。境外非政府组织可以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进行登记备案预约、网上申请、网上提交相关材料,也可以前往受理窗口递交资料,办理相关业务。为提高效率,建议采用网上申请的方式提交资料。接下来,省公安厅将对境外非政府组织递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组织,适时颁发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希望社会各界多提宝贵意见并予以大力支持配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