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上海湖北吉林主动开展管理服务工作获赞 2019-10-23

 

为大力吸引和引导国际组织依法来沪参与进博会办展,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会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与在沪知名会展企业、展览场馆、境外非政府组织等进行了法律宣传座谈。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展览馆等展会场馆方及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境外非政府组织、国内社会组织和会展企业参加。管理办公室从《管理法》简介、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沪活动途径和规范、公安机关便利服务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境外非政府组织设立代表机构和临时活动备案各环节的要素要点。参与者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对《管理法》的各项规定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登记管理机关主动上门“送法”对促进会展行业的规范化和国际化具有积极意义。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前往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代表处,了解近期活动计划安排,对接服务该代表机构参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后勤保障有关工作。武汉市公安局向代表处介绍了军运会有关情况,进一步宣讲《管理法》,就相关政策法律问题进行解答,表示公安机关将全力支持代表处做好军运会有关保障工作,提供便利服务。首席代表蓝枫慈对公安机关主动上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将继续严格遵守《管理法》规定开展活动,为军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针对韩国清州商工会议所武汉首席代表金银培因期满继续留任急办在华签证的迫切需要,湖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动走访协调业务主管单位,共同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及时依法换发新代表证,帮助其顺利办理签证,受到韩方好评。近日韩国清州商工会议所武汉首席代表金银培一行专程前往省公安厅致谢并赠送“专业周到见真情,为民服务解难题”锦旗。

 

为规范引导吉林省高校同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开展合作交流,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门培训会议,对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拟同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临时活动进行集中服务指导。就如何准备、提交境外非政府组织证明材料、资金使用、备案流程、临时活动报告等问题,与各高校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提供指导。各高校负责人感谢管理办公室民警的悉心指导和热情服务,表示一定会按照法律规定做好各项目的临时活动备案工作,确保依法开展各类活动,为吉林省高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