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已有11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广东登记 2017-04-20

    近日,陆续有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广东登记成功。4月14日,张学良基金会(香港)深圳代表处、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有限公司(中国香港)广东省代表处登记成功;3月29日,世界宣明会—中国基金有限公司(香港)广东代表处、韩国(财)京畿道经济科学振兴院广州代表处登记成功。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上述4家机构颁发了登记证书,4家机构的业务主管单位分别为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商务厅。今年1月以来,共有11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广东登记成功。
    广东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坚持依法公正、公开透明、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法律宣传,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粤设立代表机构或开展临时活动,全方位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尽可能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粤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的便利。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颁布以来,为回应有关国家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对法律实施的关切,解答相关疑问,在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先后召开了3次部分国家驻穗领馆官员和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邀请与会代表观摩登记备案受理窗口,通报公安机关各项工作情况,并对各领事馆、各境外非政府组织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11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到广东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咨询或申办相关业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