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南省卫计委积极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服务管理工作 2017-05-22

目前,云南已有9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滇注册登记,其中有6家代表机构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以下简称“云南省卫计委”)。

今年11日《管理法》实施后,云南省卫计委及时成立了省卫计委境外非政府管理办公室,建立了“政府主导、职能前移、属地管理、省州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实践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实事求是、管用结合、正当交往”的工作模式,要求境外非政府组织学习领会掌握《管理法》立法目的和现实意义,了解、熟悉法律条款,明晰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专门组织举办 “学习贯彻《管理法》培训班”,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相关单位,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法律的基础上,管好、用好境外非政府组织协作机制这一平台,以为云南广大医患造福为根本宗旨,切实增强医疗卫生合作项目合法性和实效性,推动《管理法》顺利实施。

云南省卫计委主动加强与境外非政府组织间的沟通与交流,提供咨询服务,促进了云南卫生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法律框架下健康发展,为今后卫生计生系统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方面依法履职、规范管理、促进交流和健康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