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召开部分香港非政府组织座谈会 2017-09-21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召开部分香港非政府组织座谈会,对《管理法》实施情况进行通报,对香港非政府组织关注的登记、备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先勤表示,非常欢迎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法律框架下开展活动,公安机关将积极地予以服务和引导,确保合法的境外非政府组织能顺利入境开展活动,实现其宗旨目标,造福社会。《管理法》实施以来,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依法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各地级市公安机关也成立了市级管理办公室,依法开展相关服务管理工作。目前,已为韩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4家境外非政府组织颁发了代表机构登记证书,为澳大利亚、韩国、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多家组织提供了各类便捷服务,对推动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广东开展业务活动,促进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管理法》的要求,继续提供优质的服务,推出便利的举措,支持境外非政府组织来广东开展合作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香港择善基金会等10多家香港非政府组织代表表示,此次的座谈会内容丰富,很好地解答了疑惑,下一步将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管理法》规定,做好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等事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