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Mon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香港黄土地基金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开展绿色农业项目 2022-11-03

今年以来,香港非政府组织黄土地基金有限公司通过临时活动备案,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在陕西商洛开展涉农技术应用推广项目,为推动当地农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有益作用。

当地村民正种植核桃苗木

 
陕西商洛山阳县位于秦岭腹地,长期以来受山区自然环境制约,影响当地经济发展,但该地独特的地理条件特别适合核桃的生长。为进一步推动当地核桃产业发展,丰富核桃种植品种资源,香港黄土地基金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当地开展了红壤核桃丰产栽培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该项目将营养与经济价值都非常高的红壤新品种核桃引入,在当地通过建立示范园和推广园,以“做给当地村民看,带着村民干”的形式,提供红壤核桃种植技术,引导村民种植红壤核桃。同时,项目还为当地核桃产业升级提供技术、管理、资金、营销等全方位的支持,并为村民进行红壤核桃相关技术培训。

前,项目一期50亩示范园已顺利成,核桃苗木已全部栽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进一步完善当地核桃产业链,提升核桃产量和质量,带动农民增收将起到积极作用。

 

 

 

背景信息

 

香港黄土地基金有限公司是200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慈善组织,组织成员主要是热心公益的香港义务工作者,宗旨是通过改善中国农村生产技术,品种选择,水利工程及优化土壤等多方面的项目,提高农民农业生产收益,从而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