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开展年度计划网上填报培训工作 2017-12-21

 

按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的规定,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应当于每年1231日前向业务主管单位报送年度活动计划。为更好的推进年度计划的报送工作,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邀请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办事服务平台”的技术人员并组织部分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开展年度计划网上填报培训工作。

卡特彼勒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国际合作志愿组织-我们的家园(意大利)北京代表处、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北京代表处等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的首席代表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民警首先介绍了《管理法》对上报年度计划的有关法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并针对一些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提示。随后,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了使用“办事服务平台”进行年度计划上报的操作流程,并针对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同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沟通。

本次培训不仅使相关人员了解并掌握了年度计划网上填报的方法和流程,还为代表机构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今后,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将通过更多的方式为在京登记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便捷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