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法律周岁了| 津晋赣湘黔陇普法宣传亮点纷呈 2018-01-05

《管理法》从201711日正式实施至今已经一周年了,目前各地正结合法律实施一周年,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下面,小编请您看看天津、山西、江西、湖南、贵州、甘肃这几个地方做得怎么样吧。

 

天津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民警在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和泰达福瑞社区以“NGO进校园“NGO进社区的形式开展了主题法律宣传日活动。设置了大型展板,内容包括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活动的管理机关、登记备案流程和所需材料等,发放了《管理法》、《境外非政府组织知多少》等宣传品,并为南开大学师生和社区群众就《管理法》背景、政策法规、登记备案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解答了关于基金会、社会团体接受境外组织捐赠以及临时活动备案等相关问题。

 

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在平阳广场、山西师范大学举办了《管理法》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书记郭行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德荣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市民讲解了《管理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江西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先后走访了省卫计委、教育厅、外事侨务办公室、妇联、省委、地税局等业务主管单位,通报了当前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职责任务,解答了业务主管单位提出的问题。发放了《管理法》、《办事指南》、《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江西省境内活动领域和项目目录、业务主管单位名录(2017)》等宣传手册100余份。

 

湖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长沙市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咸嘉湖社区、丰泉古井社区及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十个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较为集中的单位和区域,通过多种形式向相关单位、组织和群众宣介法律,介绍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有关政策措施、登记备案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

 

贵州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开展《管理法》专题培训,向参训人员介绍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管理工作情况,并详细讲解法律相关规定。同时,在各个校园内张贴了2000余份宣传海报,发放了800余份《管理法》宣传单,拓展法律知悉范围。

 

甘肃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和省综治办、民政厅等单位及省内民间组织,在兰州市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片、观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咨询等方式,对《管理法》精神、主要条款、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登记备案流程和所需资料及全省服务管理工作全面进行了介绍宣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