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普法宣传季| 宣传法律的那些高招 2018-01-17

近日,各地纷纷进入《管理法》普法宣传季,小编带您看看黑龙江、江苏、山东、广西、海南、宁夏有哪些宣传法律的高招。

 

黑龙江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印制了10000份《管理法》《办事服务指南》宣传册,向全省各地市、各警种、各业务主管单位发放,并制作了《管理法》中英文宣传视频片,通过电视台、公安厅龙警网、公安微信公众号播放,全面开展法律宣传工作。同时,在齐齐哈尔、佳木斯市等地,通过大型展板详细介绍工作情况、走进政府机关、高校和社区讲解法律、发放宣传单、提供咨询等形式引导相关组织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

 

江苏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办公室赴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管理法》宣传活动,与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管理法》的立法背景、目的意义、登记备案流程、在江苏省实施情况以及如何依法加强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进行了宣讲。省公安厅会同南京市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该校通过设置大型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品,向在校师生普及宣传《管理法》,让师生关注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管理法》内容,有超过800名师生参加活动并积极与民警互动。

 

山东省公安厅和济南市公安局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共同举办《管理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修潍青、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等56家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驻鲁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山东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普法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广大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广西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派发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开展《管理法》普法宣传活动。南宁、钦州、贺州等市组织公安、民政、教育、人社、卫生、银监等部门,在所辖县区的主要公共场所采取播放视频、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派发传单、现场解答等形式同步开展《管理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钦州、梧州、崇左等地深入机关、学校、组织、社区,主动送法上门,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柳州、桂林、河池、百色等市派出普法宣传小组赴老、少、边、山、穷地区和村屯深入开展《管理法》宣传,扫除普法盲区。

 

海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联合海南省教育工委分别在海南大学和三亚学院举办《管理法》高校宣传座谈会。海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管理法》的立法背景、目的、意义及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合作注意事项等情况,还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通过播放《管理法》宣传视频片、发放宣传资料、扫描关注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官方微信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宁夏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动走访在宁实施项目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以及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与境外非政府组织有合作往来的单位和社会组织,通过座谈交流、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宣传《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政策、登记备案条件流程、便利服务措施,解答登记备案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和困惑,征求境外非政府组织和区内合作单位的意见建议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