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会在湖南中小学开展阅读项目 2023-05-24

“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会是2009年在香港成立的慈善机构,致力于推动阅读教育,以阅读来帮助乡村地区教育发展,提升学生综合能力。2017年,基金会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湖南登记设立办事处,与教育部门合作,长期面向湖南省乡村地区中小学开展“梦飞翔”阅读项目,分享阅读教育经验,培养学生阅读习惯和能力,并邀请专家教师为当地学校老师进行阅读专题培训,帮助提升课堂指导能力。除阅读项目外,基金会还积极开展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向学校捐建图书馆,捐赠书籍、文具和教学设备,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阅读条件。

 
 

 

为了确保阅读项目成效,基金会定期对阅读项目涉及合作学校进行回访,通过观看项目学校学生午读和阅读课,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学生阅读水平以及学校阅读项目实施情况。结合回访情况,基金会会针对性向学校提出未来在阅读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提供项目发展方向和思路,帮助学校在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促进学生阅读的活动,确保项目能够达到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拓展学生思维深度和广度,有益于学习和发展的目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