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上海虹桥“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正式揭牌 2023-06-15

近日,在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潮涌浦江·投资虹桥”2023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投资促进大会上,虹桥“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正式揭牌。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上海发展的总体战略规划和部署要求,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承载着多项国家战略。今年以来,商务区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紧迫感,紧扣国际化、一体化和高质量,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强化要素集聚和功能整合,持续提升服务长三角的能力和水平。在做强国际经济组织服务集群方面,商务区积极促成国际经济组织的合作与落地,吸引了一大批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并围绕国际专业服务、国际金融投资等领域,构建全球化贸易投资服务网络。上海虹桥“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的正式揭牌,将吸引更多国际经济类组织入驻。

 

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积极配合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做好国际经济非政府组织引入工作,先后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法中经贸企业和科技创新促进会等25家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提供便利。在此次揭牌仪式上,乌拉圭出口商协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作为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协会愿立足虹桥,放眼中国,与各方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促进经济和贸易共同繁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