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北京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 2023-06-25

 

2023年6月19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北京登记设立代表机构并举行揭牌仪式。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是2001年在美国成立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是国际会计和可持续准则制定的重要平台,长期与我国财政部在国际财会领域开展合作。为进一步深化相关交流与合作,2022年12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与财政部签署谅解备忘录,约定在北京设立办公室并开展相关业务。近日,根据谅解备忘录约定,该基金会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向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提交登记设立北京办公室的申请,业务主管单位为财政部。对此,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积极为该基金会申请登记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并于近日依法为其颁发代表机构登记证书。

在6月19日举办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北京办公室揭牌仪式上,该基金会受托人主席埃尔基·利卡宁和行政总监李·怀特与财政部、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共同为北京办公室揭牌。埃尔基·卡宁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理事会制定可持续披露全球基准以满足投资者信息需求的重要国家,很高兴与中国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在北京开设办公室。

此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北京办公室正式投入运营,该办公室将聚焦于领导和执行关于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战略,作为亚洲相关方互动的中心促进深层次合作和交流,对我国参与国际财会和可持续准则制定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