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顺利闭幕 2023-07-01
6月29日,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顺利闭幕。
 
夏季达沃斯论坛既“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是由中国和世界经济论坛共同提议设立的年会,其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可以共同规划未来工商业发展远景,并同世界1000强公司、各国和地区政府之间展开对话的互动合作平台,与每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相辅相成,被誉为“夏季达沃斯论坛”。2023年6月27日至29日,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越南总理范明政、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以及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各界代表出席。

 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为“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旨在激发亚洲和世界各地的创新活力和企业家精神,探寻经济复苏、健康可持续发展之道,帮助及时了解中国和整个亚洲的经济前景,论坛设有重启增长、全球背景下的中国等6个专题和170多个场次的分论坛。论坛上,与会政要、企业家、学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畅谈对当今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缘政治紧张、能源危机、粮食危机和气候变化等多重挑战的看法,广泛探讨了如何重振信心、重启增长,推动世界经济稳步迈向更加平等、更可持续和更有韧性的未来等话题,并对中国经济复苏发展的世界意义予以积极肯定。

 

 

背景信息

 

瑞士世界经济论坛成立于1971年,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2017年1月,该组织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设立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业务范围:负责代表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政府、企业和其他有关机构进行联络,协助世界经济论坛在华举办全球行业峰会,促进全球成长型公司企业网络的发展,并为世界经济论坛将来在华设立中心做准备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