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吉林延边开展项目交流研讨活动 2023-07-31

近日,世界自然基金会派工作人员赴吉林延边举办负责任森林经营及生态系统修复项目进展讨论会,并实地勘察东北虎豹栖息地修复示范样地,提供项目技术指导。

吉林延边边疆近海,区位独特,资源富集,物产丰饶,是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近年来,为帮助当地提升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野生动物生存质量,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吉林延边等地开展了高保护价值森林食源植物调查、恢复性森林经营模式探索与示范实践等系列项目。此次考察活动中,世界自然基金会邀请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有关领导及专家,分享了栖息地恢复性森林经营模式经验,商讨现有模式的可行性及适用范围,内容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退化林地修复、混交改造、改善物种生态环境、增加种群数量等。

通过此次活动,为推动当地完善野生动物栖息地修复方案,提升对东北虎豹监测与栖息地保护、反盗猎能力建设、缓解人兽冲突和提高公众保护意识等方面能力发挥了有益作用。

 

 

背景信息

 

世界自然基金会是1961年在瑞士成立的环保非政府组织,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2017年《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后,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设立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林业局,业务范围为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筹划、设计、实施和推广等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