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多个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四川省开展交流与合作活动 2023-12-04
今年以来,多个境外非政府组织积极深化与四川省有关政府部门、高校和社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在文化、科技、农业等领域开展了多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活动促进相关领域发展发挥了有益作用。

美国世界科幻协会与成都市科幻协会合作,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召开“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本届世界科幻大会系首次在中国举办,成都也成为中国首个举办世界最高规格科幻盛会的城市。大会举行雨果奖颁奖典礼以及200多场主题沙龙、展览、派对等精彩活动吸引了国际国内上千万人次参与和观看,为全球科幻迷带来独特的科幻体验。世界科幻协会品牌保护委员会委员、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联合主席本·亚洛表示,通过本届科幻大会,西方读者有机会看见中国庞大的科幻市场和粉丝群体,吸收更多的中国文化元素中国科幻迷借此与全球各地的科幻迷进行交流。

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通信协会组织等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在成都举办第24届国际真空电子学会议,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学者、企业家和相关非政府组织人员参加。会议围绕高新技术转化、真空电子器件、高功率微波技术、微纳真空电子学、功能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报告和技术企业产品展出等方式,展示了各国高新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及在真空电子学器件、应用研究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最新进展,为促进真空电子相关产业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比利时国际园艺协会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举办“2023年世界无花果大会”,大会以“融合文化传统与科技创新”为主题,旨在深化与全球无花果产业的交流合作。通过大会平台,来自国内外无花果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型企业以及商协会的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洽谈发展商机,为提升当地无花果产业的竞争力,拓宽农户种植增收致富渠道、推动农业经济发展发挥了有益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