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日本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在河南开展生态防护林项目 2023-12-07

2021年以来,日本非政府组织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与洛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新安县政府、县林业局深度合作,通过依法办理临时活动备案,在洛阳市新安县沿黄河廊道开展“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生态防护林”项目。中日双方以“河”为“媒”,携手搭建“鹊桥”,通过连续三年的项目实施,在有效提升当地植被绿化水平、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同时,也为巩固发展洛阳市与日本冈山市40多年友城关系、增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生态防护林”项目开展以来,坚持生态效益优先,兼顾防护效益和经济效益原则,立足黄河流域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依据立地条件、土壤厚度、地貌类型等,通过科学选择造林树种,采取混交林方式,栽植侧柏、山桃等适生树种2.1万株,造林面积达30余公顷。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多次派遣技术人员提供线下、线上技术支持,确保种植成活率在95%以上。通过三年来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新安县黄河小浪底库区水土流失状况,项目引进的先进营林理念和造林技术也进一步增加了当地农民生产收入,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发挥了有益作用。

 

背景信息

 

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于1981年在日本成立,致力于开展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发展事业,长期在经济、教育、文化、医疗、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同洛阳市开展交流合作活动。2021年是洛阳市与冈山市缔结为友好城市40周年,为进一步增进两市友好交流,推动夯实两国友好基础,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依托日本政府部门发起的“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项目,经依法向河南公安机关办理临时活动备案,洛阳市开展生态防护林造林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