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第十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暨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举办 2023-12-07

近日,第十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暨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市举办。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暨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国内每年定期举办的唯一国际性会议,已成功在广西桂林市举办十六届,为世界了解中国、认识广西搭建了重要的桥梁。第十七届论坛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美国亚太旅游协会主办,香港理工大学协办,桂林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旅游厅承办。论坛主题为“旅游业转型:造福人民、保护地球、促进繁荣”,旨在寻找旅游业转型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旅游业转型为人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经济收益;保护生态系统,减少环境负担,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交流互动,最终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

会议期间,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境内外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门、境内外研究机构及高校、境内外大型企业集团的近200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专家代表们通过专题会议、主旨发言、分组讨论等方式,分享最新全球旅游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前沿经典案例,为全球旅游行业及目的地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期间,“内河航道国际组织”主席鲁迪‧范德温还发布专题讲话,宣布桂林市兴安县获得“2026年世界运河大会”举办权,这将更好地传承桂林古运河文化,不断拓展我国在航道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有助于桂林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