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Mon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境外非政府组织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2023-12-13
教育是境外非政府组织关注和活动的重要领域之一。近年来,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与教育主管部门、教育机构合作,积极在多地开展捐资助教助学和人文交流活动,对促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有益作用。

香港慈恩基金会与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教体局合作,通过依法办理临时活动备案,连续多年在当地中小学校开展捐资助教活动。项目启动以来,慈恩基金会聚焦改善校园环境,优化教育设施,提升学生生活质素,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援建幼儿园、中小学校18所,有效改善了学校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篮球场和餐厅等硬件条件,并多批次购置多媒体教具、图书等教学工具,推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为促进当地义务教育更加均衡、资源配置更加合理,打造“小而美”的乡村学校做出有益贡献。

香港海鸥助学团是香港成立的慈善团体,宗旨是通过筹募经费资助国内贫困大学生,培养成为国家有用人才。近年来,香港海鸥助学团通过依法办理临时活动备案,在天津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浙江大学、云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师范学院以及宁夏师范学院等高校,面向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相关项目对国家助学相关政策措施形成了有益补充,有效减轻了受助大学生的经济压力,确保了成绩优异但家境贫困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于1946年在美国成立,主要从事国际间教育交流活动,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长期保持合作关系。2017年《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以来,该组织在教育部门的支持下,通过依法办理临时活动备案,在全国15个省市开展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向中外学生提供跨文化学习机会,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人才,促进中外民间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瑞银慈善基金会于1999年在瑞士成立,旨在全方位提高儿童福祉,专注于儿童健康、教育和保护等领域,2017年依法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基金会长期开展听障儿童发展关爱项目,根据听障群体需求,提供专业化、一站式的救助和服务,通过人工耳蜗手术、康复训练、耳蜗体外机升级资助方式以及举办家长培训班、认知学习等项目,为听障儿童家长提供资金支持、政策咨询、就医指导、康复教育培训等多方面帮助。通过项目开展,接受救助的听障儿童提高了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具备了进入普通幼儿园或小学接受常规教育的基础能力,并减轻了家庭生活负担,为帮助特殊群体接受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