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这家组织从事很多研究,你可能也在受益 2018-04-11

 

近日,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澳大利亚)北京代表处依法登记。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是一所1999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的非盈利性医学研究机构,以改善全球亿万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和英国设有四个分支机构,构建了全球医学与健康专家网络,在50多个国家重点针对全球首要致死与致残原因开展慢性病和伤害等领域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已在国际知名期刊杂志发表7000余篇论文,被引用89000余次,深刻影响着各国相关领域防治指南、管理规范及卫生政策的制定,在全球创新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等领域起到了引领作用。

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在各级卫计委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与国内知名高校、医疗机构、研究所及学会协会等合作开展了近40个研究项目,科研经费投入超过2.6亿人民币,研究内容覆盖心血管病、糖尿病、营养与生活方式、妇幼健康、伤害、卫生政策研究等领域。由于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在2017被中国澳大利亚商会授予“杰出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奖”。

2014年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在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的支持下,成立“移动健康创新中心”,针对国内致死致残的首要原因开展研究。成立伊始,移动健康创新中心便开展了针对中国的数字医疗政策、法律、标准、项目和研究活动的现状调查研究,并致力于能够提供自我保健服务的移动应用研究。

2016年,为降低中国心脑血管疾病负担,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心脏联盟携手进行战略合作,开展高水平的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治疗临床研究,以期为临床实践提供研究证据。

十年磨一剑。在过去的十余年里,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积极推动与各方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开展了众多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其中,中国急性冠脉综合症临床路径研究已被纳入卫计委正式项目,并被中华医学会心脑血管病分会采纳,以促进遵守指南建议和改善医院的ACS管理;基础胰岛素治疗的观察性登记研究助力糖尿病防治指南的完善,更合理地指导胰岛素的使用,从而提高对中国糖尿病患者的控制水平;急性脑出血的强化降压治疗研究更是掀起了全球各地修订指南的热潮,并推动临床实践采用更加积极有效的方法。

此外,旨在降低中国人口食盐摄入的‘中英减盐行动’项目;旨在建立适用于中国国情的基层糖尿病分级诊疗新模式,探索基层糖尿病防治标准化能力建设的‘中国基层糖尿病分级诊疗模式的探索与评价’项目;以及探究有目标的积极的组合性管理与常规治疗方法相比,在改善脑出血患者功能结局的有效性的‘急性脑出血包括强化降压的组合性管理研究’项目等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以高效的研究为基础,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近十年发表了100余篇高质量的中英文学术文章,其中包括了国际顶尖的医学期刊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英国医学杂志》、《循环杂志》、PLoS Medicine等。除了学术论文发表,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的科研人员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舞台上共做了130余次学术成果展示。

在潜心科研的同时,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也不忘助力中国科研的能力建设以及社会责任活动。2017年,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共同开展了科研与医疗服务研究研讨会,期间,来自临床医学、移动医疗以及卫生经济的专家学者们就减轻健康负担、临床试验新进展、卫生保健创新以及健康大数据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讨论。并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合作举办了多次循证健康新闻研讨会,对媒体进行健康报道培训。

固守初心,砥砺前行。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将继续积极推动与各方的合作,展开医学研究,以提高人类福祉,对人们的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