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东公安厅管理办公室赴地市走访调研 2018-05-30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组成多个调研组分赴枣庄、潍坊、济宁、临沂、泰安等5个地市,深入县区基层单位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泰安,调研组与泰山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进行了现场宣讲。在济宁,调研组走访了曲阜师范大学,与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曲师大开展临时活动有关情况,对依法开展活动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调研组在济宁、泰安调研期间还分别与教育、外办、民政、旅游等部门以及孔子研究院等研究机构进行了座谈。

在临沂,调研组与临沂大学进行座谈交流。临沂大学有关领导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学校开展工作情况,感谢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能到学校进行现场普法宣传,表示将严格依照《管理法》开展活动。在枣庄,调研组与市外办、民政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管理法》实施后的交接、登记、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调研组还分别走访了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山亭区冯卯派出所等单位,进行了普法宣传,听取了意见建议。

在潍坊,调研组在青州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进行了交流,并受邀参加了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与山东省土地整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土地利用与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调研组在临朐实地察看了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资助的临朐龙岗镇张梦桥小学情况。在青州、临朐调研期间共走访两市教育局、外办、民政局、残联等12家单位,听取了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