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首家泰国组织落户湖南长沙 2018-05-30

 

近日,湖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境外非政府组织“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泰国)湖南代表处”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在长沙市高新区国际商务平台举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国会主席、内政部长颇钦-蓬拉军为该代表机构揭牌,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随着泰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的深入合作,泰中经济关联度不断提升,中国在东南亚的影响力正逐渐加大。加之东盟“十加三”的形成、东盟自由贸易一体化的实施,泰国对东南亚的影响也日益增长,其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在湘设立代表机构,希望更好地促进泰国与湖南之间的经贸交流,为推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推进湖南优势产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上,颇钦-蓬拉军先生对湖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工作表示感谢。“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会长萧国刚、“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驻湘首席代表沈祖强表示,促进会在湘设立代表机构后,将积极与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加强联系,严格遵照相关法律在湘开展各项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