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调研走访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2018-06-14

近日,湖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余泽洪一行赴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走访调研,就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相关工作开展座谈。长沙市公安局、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及长沙高新区外国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组织代表出席座谈。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下称“国际平台”)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搭建成立,于20153月正式投入使用,国际平台通过提供场地、减免税收等优惠政策,集中吸引非政府、非盈利商会和协会机构入驻。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管理法》进行了现场宣讲,详细了解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国际平台的入驻情况以及有关活动情况,并对依法开展活动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长沙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长沙高新区近年来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国际平台目前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情况等。长沙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对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登记管理部门长期以来对长沙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示,各协会将认真学习《管理法》,并严格依照法律的要求开展各项活动,为园区乃至省市的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国际平台已经有5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取得公安机关颁发的登记证书,2家完成临时活动备案,其他组织正在积极办理依法登记的相关手续。入驻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为在湘地方企业提供赴境外投资的资讯和指导服务,帮助境外项目来湘投资,助力湖南经济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