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海南召开境外非政府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座谈会 2018-09-25

 

 

近日,海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召开部分业务主管单位座谈会,省民政厅、外办、卫健委、教育厅、商务厅、科协、税务局等13家业务主管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出席了会议。

 

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管理法》实施一年多来海南管理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民政厅处长张照友表示,作为业务主管单位要仔细审核境外非政府组织,主动作为,加强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联系,依法履行好业务主管单位的管理职责。省教育厅副处长李宇飞表示,要着力克服工作中推诿扯皮的情况,破除部门间的壁垒,加强沟通与协作。省渔业厅处长杨明群表示,在做好业务主管审批工作的同时,着重做好事中事后的管理工作,建立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机制。省外办、省国税、省商务厅等单位也都提出了在办理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的对策等。各业务主管单位还对“鼓励境外非政府组织落户海南”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为下步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壮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强化政策指导、服务引导和规范监督,主动担当,善于担当,依法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二是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加大普法力度,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行政执法能力。三是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跨领域、跨地区活动的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海南的服务管理工作。经与会代表倡议,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决定建立部分业务主管单位会商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会商会,互通情况,加强协调,共同应对突出情况和问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