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上海服务“进博会”开展普法宣传 2018-10-12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为服务引导“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相关单位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规范开展合作,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会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文广局”),为市文广局各有关部门、26家直属单位、15个行业协会的80余名外事专员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简称“《管理法》”)专题宣讲。

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围绕境外非政府组织概况、《管理法》基本内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沪活动规范、网上办事平台及服务便利措施等内容作了宣传讲解,并表示公安机关将依法为文化广播影视有关单位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交流合作提供便利服务,保障其合法权益,以配合“进博会”召开为契机,推动“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成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发展规划。

 

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领域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为本市各大艺术博物馆、展览馆等单位提供了大量国际合作机遇,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更多平台。市文广局将会同公安机关,积极引导相关单位依法开展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交流合作。各参训单位负责人也表示将依法做好相关登记备案和服务管理工作,为首届“进博会”的顺利举办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