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获“全省十大普法创新创先项目”奖 2018-11-30

 

近日,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学宪法宣宪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厅长、省普法办主任、省落实普法责任制厅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曾祥陆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罗娟副主任出席会议,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开展的“普法宣传季”普法活动项目荣获“全省‘谁执法谁普法’十大创新创先项目”奖。

 

普法不仅是责任制的真落实,更是依法行政的硬抓手,文明执法的好平台。“七五”普法以来,广东省普法办于今年6月启动了2017-2018年度全省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评选活动。经单位申报、省普法办审核、专家第三方评审,最终评出十大创新创先项目

 

20171月,《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正式实施,揭开了境外NGO依法管理的崭新一页。广东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依托协调机制,组织27家成员单位、49家业务主管单位和21地市,通过领导干部专题讲座、千场普法宣讲、法律七进活动以及《管理法》实施周年庆等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季活动,在南粤大地掀起《管理法》普法热潮,迅速提升了《管理法》的社会知晓度,为广东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