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批特朗普:这是在“谋杀”华为 2019-06-14

"特朗普正试图‘谋杀’华为”,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新闻网11日用这句话简短总结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当天在CNBC资本交易峰会上有关华为的发言,他点名批评特朗普政府针对华为的做法。

 

CNBC报道截图

当天,艾伦先是在峰会上直接反驳美国政府一直以来所声称的华为存在“安全问题”的论调。

 

克雷格·艾伦(右)与西娅·李(左)共同出席CNBC资本交易峰会

“到现在,美国政府依然没有公开证据表明华为比诺基亚或爱立信更危险,”艾伦表示,“我们的盟友正质疑我们对华为的评判,马来西亚欢迎华为,欧洲国家也是。”

接着,艾伦表示,“如果我们希望把华为排除出我们的网络,很简单,下令禁用华为即可。但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并禁止美国公司与它做生意,这更像是谋杀,是要将他们(华为)赶尽杀绝”。

为此,他还举例发问:“如果有陌生人敲门,你不让他进来就行了,可是你有权直接开枪吗?”

报道还提到,共同出席峰会的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西娅·李(Thea Lee)当天也批评特朗普在贸易协议谈判中过于随意地使用关税(进行威胁)。西娅·李表示,特朗普正在“烧毁”美国与众多贸易伙伴之间的桥梁,从长远来看,这对美国不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