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公益社团法人琵琶湖观光促进会(日本)湖南代表处揭牌成立 2019-08-08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左三)、滋贺县副知事由布和嘉子(右三)、日本公益社团法人琵琶湖观光促进会副会长川户良幸(右二)、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堤上広(右一)为公益社团法人琵琶湖观光促进会(日本)湖南代表处揭牌。

近日,公益社团法人琵琶湖观光促进会(日本)湖南代表处在湖南省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滋贺县副知事由布和嘉子、日本公益社团法人琵琶湖观光促进会副会长川户良幸、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堤上広出席揭牌仪式。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右)与滋贺县副知事由布和嘉子(左)互赠礼物。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湖南省和滋贺县就因湖结缘,滋贺县琵琶湖的“近江八景”就是源出湖南著名的“潇湘八景”。1983年,湖南省与滋贺县签订友好省县关系协定,这也是湖南第一对省级友好城市关系。36年来,湖南省与滋贺县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环境、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何报翔副省长表示,湖南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期待与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交流,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希望湖南省与滋贺县在多年来友好交流的基础上,秉持平等互惠的原则,依托琵琶湖观光促进会湖南代表处这一平台,积极推进双方在友好城市、乡村振兴、科技环保、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建设。

 

首席代表荻野大表示,琵琶湖观光促进会(日本)湖南代表处是滋贺县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代表处,衷心感谢登记管理机关及业务主管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代表处将严格按照《管理法》的要求开展项目活动,积极推动中日双边交流和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滋贺县琵琶湖

琵琶湖

位于日本滋贺县,面积约674平方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湖泊,与富士山一道被视为日本的象征。坚田落雁、矢桥归帆、粟津晴岚、濑田夕照、石山秋月、唐崎夜雨、三井晚钟、比良暮雪合称“近江八景”,系仿照湖南洞庭湖“潇湘八景”选定。琵琶湖邻近京都、奈良、大阪和名古屋,为近畿地区1400万人提供水源,因此也被称为“生命之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