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能源基金会支持“一带一路”绿色低碳发展 2017-05-12

    能源基金会成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北京代表处于1999年成立,20171月在北京市公安局依法登记。能源基金会(中国)的宗旨是推动能源效率的提高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帮助中国过渡到可持续能源的未来。

该基金会项目活动领域包括:清洁电力、环境管理、工业节能、低碳转型、可持续城市、交通、策略传播七个方面。截至2015年,能源基金会在中国的赠款金额累计已超过2.4亿美元,资助的项目达到2300个,项目单位超过 630 家,其中包括国内外一流的政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地方节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

 

能源基金会代总裁何东全表示,基金会希望进一步服务于国家“走出去”战略,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工作,该组织今后将继续支持环保部门进行能力建设,将绿色“一带一路”工作机制化、常态化;支持多种双边及多边对话工作及民间交流,更好的输出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的实践和经验以及多方的知识共享;支持进一步落实金融机构提高海外投资环境标准的实施;与合作伙伴一起,协助《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实施工作,通过提高制冷系统能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为中国在国际上进行绿色投资,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的国际形象添砖加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