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05-12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成立于1914年,20171月在北京市公安局依法登记代表机构。该基金会致力于通过资助医学、护理以及公共卫生研究和教育来改善中国及其亚洲邻国人民的健康状况,促进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卫生事业的发展,推动公平、优质的医疗服务。

目前,该基金会在华的资助对象已逐步扩展到二十余所医学院校,帮助他们改善提高医学教育和研究水平。在将近100年的慈善活动中,在中国地区共无偿捐赠了近10亿美元,为推动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医学卫生事业做出了贡献。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文凯表示,基金会秉承精诚合作的精神、立足卫生公益事业的战略前沿,致力于专业教育、政策研究、全球卫生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建设,开展针对重大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的研究,推动全球卫生事业的发展。其中,为西安交通大学提供种子基金,支持成立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该研究院将立足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需要,开展针对重大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的研究,为推动全球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