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梅里埃基金会在”一带一路“上开展疾病防控工作 2017-05-13

    梅里埃基金会于1967在法国创立,专门致力于抗击发展中国家的传染病。现任主席阿兰·梅里埃先生多年来积极投身支持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先后获得中国卫生奖、中国政府授予的“友谊奖”。在其大力主导下,梅里埃基金会(法国)北京办事处于2008年在京设立,20171月成为首批在公安部门正式登记设立代表机构的境外非政府组织。

目前,梅里埃基金会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项目包括: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合作的结核病防治项目已进行到第二轮五年实施中,持续投入资金支持中国西部地区结核防治和诊断建设工作;中国医学科学院、梅里埃基金会和马里夏尔·梅里埃感染学研究中心在非洲开展传染病领域的合作项目于2015年启动,主要开展病毒多样性研究,以及对非洲国家肺炎及发热疾病进行病原学调查。基金会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疾病防控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