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年度报告发布! 2020-01-14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已有511个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依法登记,临时活动备案2442项。

一、已登记代表机构的组织所在国家或地区情况

已登记的511个代表机构中,组织所在国家或地区排名前5的为美国、香港、日本、韩国和德国,合计共占总数的65.95%。

 

 

 

二、代表机构注册地情况

已登记的511个代表机构中,注册地排名前5的为北京、上海、广东、云南和四川,合计共占总数的68.30%。

 

 

 

三、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情况

(一)总体情况

业务主管单位主要集中在商务部门、教育部门、民政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和人民团体,合计共占总数的72.02%。

 

 

(二)部级业务主管单位情况

部级业务主管单位有93个,占总数的18.16%,省级业务主管单位有399个,占总数的77.93%,其中部级业务主管单位排名前5的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林业局、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合计共占总数的55.91%。

 

四、代表机构业务领域情况

业务领域排名前5的为经济、教育、济困救灾、卫生和环保,合计共占总数的83.17%。

 

 

统计详情:

 

五、代表机构活动地域情况

活动地域为全国的代表机构有194个,占总数的37.96%;活动地域为2到31个省级行政区的代表机构有148个,占总数的28.96%;活动地域为1个省级行政区的代表机构有169个,占总数的33.07%。

 

 

六、已备案临时活动的组织所在国家或地区情况

已备案的2442项临时活动中,组织所在国家或地区数量排名前5的为香港、美国、澳门、德国和英国,合计共占总数的86.27%。

 

 

七、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数量月统计情况

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平均每月新登记代表机构14个,其中2017年5月最多,当月新登记代表机构47个。

代表机构登记数量月统计图:

 

临时活动备案数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月临时活动备案68项,其中2018年11月到达峰值,当月备案129项。

临时活动备案数量月统计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