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人民币银行账户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7-05-19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人民币银行账户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依法在境内办理人民币银行账户业务。《通知》指出,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到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人民币银行账户业务,应出具公安机关核发的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和税务部门核发的税务登记证。银行业金融机构应通过柜台查验、登录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查询等方式,对客户提供身份基本信息以及《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等证明文件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进行审查。《通知》还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及其代表机构已开立的人民币银行账户信息变更和账户管理时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