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宁夏积极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 2017-05-23

 

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正式实施以来,宁夏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备案、政策咨询、法律宣传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牵头研究制定了自治区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工作机制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等规范性文件,明确了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规范细化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备案流程,保障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依法顺利开展。

 

宁夏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不断健全完善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备案网络工作平台建设,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纳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范畴,在公安厅门户网站和自治区政务大厅登记备案受理窗口设置张贴“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方便服务境外非政府组织网上登记备案和沟通交流。同时,通过印制宣传图册、现场解答、上门服务、电话咨询、“平安宁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管理法》,积极争取境外非政府组织、区内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及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的支持配合。目前,宁夏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