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2017-06-06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应邀前往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就临时活动备案流程进行宣讲。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下属专项基金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香港智行基金会等部分境外非政府组织共约40余人参加。

中华儿慈会于2010112日正式成立,属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为第一批获得民政部批准的16家慈善组织之一。从成立至今共募集善款10亿多元,救助了30个省市自治区的约260万名困境少年儿童,先后被民政部授予“中国慈善推动者奖”、“中华慈善奖”等荣誉称号。

 

此次宣讲针对参会人员实际需要,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首先通过PPT演示的方式,从目前登记备案情况、操作流程简介、备案材料详解、服务平台介绍等几个方面就临时活动备案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释。就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中方合作单位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容易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提示。最后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关于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方式认定、公证认证程序、合作资金合规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宣讲,参会人员对如何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临时活动,备案材料标准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对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在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时,严格依法办理临时活动备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北京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加强合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