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捐赠物资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02-05

近日,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积极开展物资筹集和捐赠,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工作。 

据湖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湖北省共接收27家境外非政府组织筹集捐赠的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约9600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另据湖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了解,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泰国)湖南代表处1月31日从泰国筹集220,000个医疗口罩捐赠湖北、湖南,2月3日又向湖南捐赠20,000个医疗口罩与1,000套防护服。韩国美丽健康产业协会湖南代表处已筹集140,000个医用口罩,计划通过航空物流运抵中国。社团法人K-Beauty产业协会(韩国)湖南代表处、公益社团法人琵琶湖观光促进会(日本)湖南代表处、马中友好协会(马来西亚)湖南代表处、英国英中贸易协会长沙代表处也纷纷向湖北、湖南捐赠医用口罩、医疗检验手套等物资。部分代表机构首席代表表示,“在此关键时刻,我们与中国人民同在,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期间,有关地区公安机关联合民政、卫健委、团委等部门依法推出便利措施,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投入一线防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