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提供200万美元资金支持中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学防控 2020-02-19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一直密切关注,积极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中方合作伙伴及国际知名机构专家沟通协商,力求为严峻形势下的科学防控提供有针对性的资金与技术支持。为保障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控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支持中国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决定提供200万美元专项资金,用于提供疫情防控技术设备,并支持中方合作伙伴开展新发传染病应对相关的学术研究、能力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

 

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出征 

图源:北京协和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在与“中国精英教学医院联盟”长期合作的基础上,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进一步加强了对联盟医院在感染防控方面的支持,促进联盟医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在联盟医院已派出精英强将奋战在湖北救治重症患者第一线的同时,如何增强联盟医院自身及所在地区的防护能力,采用科学手段阻止疫情更大范围地扩散,也同样是当务之急。为此,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通过国际采购渠道为联盟医院捐赠了医用空气净化设备,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医院内部播散带来的健康威胁。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还将进一步调动相关资源,引进国际领先的感染防控理念与技术,推动产学研合作,继续为相关医疗机构加强防控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生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同行交流诊治方案

图源:解放日报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也将通过此专项资金,继续有针对性地支持中国合作伙伴开展与新发传染病应对相关的学术研究、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一系列项目,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在临床医学、公共卫生、护理等领域的教育与科研合作,助力中国疾控体系现代化的推进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已经将本项紧急援助项目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申报并获得批准,同时已经向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提交备案,后续相关材料将及时按照程序办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