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北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共促服务管理 2017-07-19

近日,湖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分别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法律宣讲。

 

湖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从《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的立法背景、法律精神、管理内容及法律实施以来开展工作情况等向各高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介绍,并对《管理法》中重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各高校依法办理临时活动备案有关问题,从所需提交的材料标准、文件样式、表格填写、翻译、公证认证程序、网上办理流程等进行了重点、详细解读,并耐心倾听高校就临时活动备案办理程序、材料审核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林莉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远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学教授雷益丹、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副教授李莉等专家学者就《管理法》实施前后社会反应、《管理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各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对湖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动上门走访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十分愿意与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进行合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协作,形成良性互通、协调一致、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监督管理工作,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依规在高校开展交流合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