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甘肃多种方式推动法律宣传工作 2017-08-04

甘肃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动法律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积极在甘肃公安门户网等官方媒体对《管理法》和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发布各类文章40余篇。定西、平凉、天水、酒泉等地分别把《管理法》纳入当地政府法制宣传范畴,把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纳入依法治市工作,营造了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的浓厚氛围。

二是在登记备案受理窗口设置自助查询服务平台,摆放中英文办事告知单、服务流程、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和添加方式索引图等;及时编发简报介绍各地经验做法,召开业务主管单位和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的座谈会8场。

三是主动加强与各业务主管单位和合作单位及大专院校联系沟通,对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法律培训,制定发布了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甘肃共接受境外非政府组织电话咨询349人次、现场咨询54人次,解答各类问题272个,办理驻甘代表机构登记4家、临时活动备案9项,微信关注用户1597人,居全国第一。境外非政府组织对甘肃的管理服务工作给予好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