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南召开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培训交流座谈会 2020-10-29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昆明召开驻滇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培训交流座谈会,27家驻滇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首席代表、工作人员以及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民警等参加。

管理办公室介绍了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和临时活动登记备案情况,通报了代表机构年度检查、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回应了代表机构反映的困惑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对驻滇各代表机构为云南公益事业发展、减贫脱贫、医疗卫生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各代表机构对公安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就代表机构如何依法规范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代表机构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项目活动,不断加强代表机构内部关于《管理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也希望各代表机构积极适应依法管理服务工作的新要求,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的沟通交流,找到项目活动与现实需求的结合点,主动配合项目地公安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使代表机构项目活动发挥最大作用,更好地促进云南公益慈善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同时,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将不断拓展沟通交流平台,做好法律宣传和政策解答,积极协调帮助解决代表机构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云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

 

 

27家驻滇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首席代表或相关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项目实施进展情况、2021年工作考虑以及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还邀请了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结合代表机构在会计制度、账务处理方面的问题,为参会人员详细讲授了新修订的《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主要内容,并从境外非政府组织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财务规范性、税务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和问题解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