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贵州走访调研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黔扶贫项目 2020-11-12

 

 

近日,贵州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派出工作组赴黔东南州丹寨县调研,了解中方合作单位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和有关项目实施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向当地中方合作单位深入宣讲《管理法》,就中方合作单位依法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法律指引。

在丹寨县扬武镇争光村,工作组实地察看了“贵州省丹寨县基加寨蜡染传统文化保护与发展”项目实施情况和蜡染文化展示馆,并与争光村工作人员、蜡染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交流。该项目围绕民间蜡染传统工艺,进行生产技能和合作社能力培训,并通过建立合作社产品销售点和在线销售渠道,帮助手工业者和市场对接,推动产品研发和销售。交流期间,管理办公室民警希望当地村寨发扬好、传承好蜡染这项非物质文化传统工艺,充分利用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资源打开销售渠道,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在丹寨县农业局茶产业中心,工作组上门走访了丹寨县脱贫困奔小康协会,并与协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香港)北京代表处在黔项目“丹寨县脱贫困奔小康”实施情况。该项目自2017年实施至今,已累计投入资金1400余万元,覆盖全县6个乡镇,在县扶贫办的统筹下,协会从产业、卫生、教育、环保四个方面着力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效果。管理办公室民警对协会近几年积极投身当地扶贫工作的热情和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推动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基层有关单位一致表示,将严格遵守《管理法》规定,进一步规范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交流合作,依法依规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项目活动,为当地公益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