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云南贵州多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01-29

在《管理法》实施四周年之际,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通过举办系列讲座、悬挂条幅、架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分别前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开展“《管理法》高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管理办公室面向高校300余名从事涉外工作的教师举办了专题法律讲座,并向参加活动的高校学生发放1000余份宣传材料,同时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和业务咨询百余条。此次高校普法宣传活动为北京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开展活动提供了指引,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北京高校师生法律意识,不仅得到了相关高校党委和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高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云南多地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第35个“110宣传日”、《管理法》实施四周年为契机,展了形式多样的《管理法》宣传活动。昆明市公安机关通过在辖区广场悬挂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深入辖区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驻地,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的社会组织座谈等形式进行宣传。昭通市公安机关通过设置集中宣传点、联合辖区派出所共同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管理法》。怒江州公安机关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街头咨询、入村入组入户宣传等方式,拓宽宣传辐射面,营造警民互动、社会广泛参与的氛围。保山市公安机关深入疫情防控指挥部、乡镇社区、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活动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期间,云南各州市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0余次,进商场、村寨、学校、企业等流动宣传50余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更好地推进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贵州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结合全省公安机关“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深入贵安新区村寨社区,推动《管理法》进村入户,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组织《管理法》学习宣传活动,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如何依法在境内开展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基层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期间,工作组还对当地辖区派出所有关民警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基层民警进一步掌握《管理法》有关内容,熟悉办事流程,提升基层民警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