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首家柬埔寨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在湖北登记 2021-02-10

近日,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共同为柬埔寨国际商会湖北代表处颁发登记证书。这是柬埔寨在华设立的首家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也是两国牢固友谊和患难真情的象征,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去年在我国内疫情爆发初期,美、澳等西方国家立即暂停了中国航班,甚至采取禁止入境等过激措施,柬埔寨首相洪森于去年2月5日来华访问,表示柬埔寨方面高度赞赏中国针对疫情采取的迅速有力防控措施,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愿意同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携手抗击疫情。洪森首相还呼吁在华留学和工作的柬埔寨学生和外交官,不要在困难时刻抛弃中国。2月7日,中国为柬埔寨援助100万支新冠疫苗支持柬方抗疫,洪森首相亲自迎接,并在疫苗交接仪式上动情地说:“疫苗援助是柬中两国和两国人民铁杆情谊和紧密合作的又一力证,必将有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和命运共同体建设......柬方将本着高度负责任态度,用好中方提供的疫苗,更好地保护柬埔寨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柬埔寨国际商会在湖北登记设立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表示祝贺,并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希望代表处在我境内依法依规开展项目活动,发挥在中柬两国友好合作和民间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助力疫后经济重振、推动双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处首席代表卞祎感谢公安机关在代表机构申请登记期间提供的支持帮助和热情服务,表示柬埔寨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和 RECP 协定的重要成员国,与中国战略合作关系日益紧密,代表处将积极协助柬埔寨政府推动高层互访,协商增设驻华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共建党100周年柬中领袖油画展和柬中经贸论坛,服务柬中企业参与湄公河流域清淤等环保项目建设,助力柬中两国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2月7日,柬埔寨首相洪森赴机场迎接中国疫苗/环球时报视频

 

 

 

 

柬埔寨国际商会

 

 

柬埔寨国际商会(Cambodia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简称CICC,于2011年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登记成立,致力于协助柬埔寨政府部门推动外交合作,引导服务柬埔寨企业、民间组织参与国际经贸文化交流和投资合作,帮助商会成员实现国际化商业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