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建积极推动海外华人华侨社团组织依法登记 2021-03-11

图片

福州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海外华人华侨社团众多。长期以来,海外华人华侨社团极支援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管理法》实施以来,福州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积极推动在境外注册登记的华人华侨社团来榕依法开展项目活动。
期,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侨联、统战等部门寻求支持配合,并主动走访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华人华侨社团开展普法宣传,顺利促成福州语系中影响最大的华人华侨社团“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以下简称世福总会)依法在福建省登记设立代表机构。该代表机构的成功设立既对促进海外华人华侨社团组织依法在华开展活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也展示了福州公安机关热情服务的良好风貌
近日,福州市、鼓楼区两级管理办公室实地走访了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有限公司(香港)福州办事处,与世福总会会长助理徐凌云、福州办事处主任赵康成等负责人进行座谈,进一步宣传《管理法》。代表机构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公安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沟通联系,依法开展活动,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为代表机构负责人向管理办公室民警介绍世福总会有关情况。
 

 

图片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简称世福总会,1990年创立于新加坡,并在香港注册,是全球福州十邑籍华人的国际性联谊组织。该会在全球现有110个属会,会员涵盖海外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万名福州籍华人。1994年,第三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大会在福州举办,这是世福总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在国内举办大会,在海外华人华侨社团中得到高度赞誉。2021年1月14日,世福总会正式在福建登记设立代表机构。
 

 

图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