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南召开卫生健康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项目工作年会 2021-03-19

近日,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2020-2021年境外非政府组织医疗卫生合作项目工作年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外办、省残疾人联合会,以及在云南卫生健康领域活动的10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部分合作单位参会。
弗雷德·霍洛基金会(澳大利亚)昆明代表处等10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汇报展示了2020年度医疗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项目成果,以及2021年项目活动实施计划。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对2020年在滇境外非政府组织医疗卫生合作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2021年度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活动依法依规,积极开展疾病救治、医疗专业队伍人才培养等,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建设。医政医管局、妇幼保健处、疾控局、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详细介绍了各自业务领域的需求,对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制定年度活动计划提供意见建议。省外办、省教育厅、省残联分别介绍向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并从法律政策、行业规定等方面现场回答了代表机构的提问。

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对省卫生健康委依法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责,为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项目活动提供专业指引给予高度评价,详细介绍了全省依法登记备案工作情况和探索管理服务工作双评估机制有关情况,并组织与会人员专题讨论了双评估机制框架、专家库建设等工作事项,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卫生健康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工作方向、重点任务等,为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